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款蘿蔔烹調大不同!農糧署:做沙拉可選「櫻桃」

2023/12/21 06:30

農糧署表示,「櫻桃蘿蔔(四季蘿蔔)」外型小巧,可分為白肉及紅肉2種,適合做為沙拉或開胃菜;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蘿蔔營養好,不論煮湯、料理都深受大眾喜愛。農糧署表示,蘿蔔品種多樣,但烹調方式卻不同,像是梅花蘿蔔適合煮食;矸仔蘿蔔適合煮食;白玉蘿蔔適合燉、煮、滷或醃漬;杙仔蘿蔔適合煮食、醃製、做菜脯;櫻桃蘿蔔適合做沙拉、開胃菜;葉用蘿蔔則適合涼拌、炒煮。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11月至隔年3月是國產蘿蔔的主要產季,蘿蔔品種多元、外型差異大,國內栽培以根用蘿蔔變種為主,燉、滷、煮湯或做成蘿蔔乾皆適宜。而根用蘿蔔變種有外型渾圓似長球的「梅花」適合煮食;下端肥大像酒瓶的「矸仔」適合煮食;勻稱細長似像木樁的「杙仔」適合煮食、醃製、做菜脯;以及屬於杙仔群,外型嬌小的美濃特產「白玉蘿蔔」則適合燉、煮、滷、醃漬。

農糧署接著說,另有屬於櫻桃蘿蔔變種及葉用蘿蔔變種的類別,「櫻桃蘿蔔(四季蘿蔔)」外型小巧,可分為白肉及紅肉2種,適合做為沙拉或開胃菜;「葉用蘿蔔」則為專取葉用的種類,葉片口感清脆、無絨毛且辛辣味較低,是涼拌和醃漬的好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