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醫」起合作拚3領域再升級! 新光、湘南鎌倉簽署友好醫院

2023/12/18 18:38

新光醫院與日本湘南鎌倉綜合醫院共同簽署友好醫院。(新光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日友好再傳佳音!新光醫院院長侯勝茂與日本湘南鎌倉綜合醫院院長小林修三,今日共同簽署友好醫院,未來將透過人才培訓、學術交流、臨床訓練及AI(人工智慧)醫療科技等合作,共同提升台日在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特色醫療等3大領域的精進。

台灣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T)與日本醫療健康產業卓越聯盟基金會(MEJ)去年簽訂台日醫療健康領域合作備忘錄後,積極推動台日醫衛產業交流,今日在MET董事長陳昱瑞見證下,新光醫院與湘南鎌倉綜合醫院簽署友好醫院。

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院長侯勝茂、副院長洪子仁等人,去年曾隨MET到日本參訪位於神奈川縣的湘南鎌倉綜合醫院,現場員工一字排開手拿中華民國國旗迎接來自台灣的訪客。

侯勝茂說明,去年很高興實地參訪湘南鎌倉綜合醫院,兩院無論在創新臨床研究、國際醫療服務及擴建醫療設施都有相似之處,新光醫院還有很多要學習。

洪子仁指出,湘南鎌倉綜合醫院特色之一是擁有尖端的癌症治療設備,像是日本國產的日立質子治療設備且正在建置「硼中子捕獲治療」(BNCT),由含硼藥物、中子束射源組成,正常組織較不被影響是特色,這些先進的癌症治療設備值得新光醫院借鏡與學習,未來也可望派員前往進修。

湘南鎌倉綜合醫院院長小林修三表示,湘南鎌倉綜合醫院今年創立35週年,連續4次通過高品質認證的JCI,並於上週在杜拜舉辦的歐洲品質研究學會上榮獲品質成就獎,是日本第4個獲得這個獎項的機構,母集團醫療法人德洲會有4萬名員工,每年醫療收入5800億日元是全球排名第12名的醫療集團,很感謝透過MET與MEJ的交流,促成兩院在醫療領域上展開合作。

陳昱瑞指出,去年率領40位醫界專家赴日,是疫情解封以來最大規模的台日醫療交流。湘南鎌倉綜合醫院先進的尖端醫療服務和設施環境,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許多地方值得台灣學習,希望通過雙方的友好交流,促進台日醫療產業多層次的合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