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師真情記事》台南麻豆新樓醫院護理長高千惠 見病人康復最開心

2023/12/14 16:47

台南麻豆新樓醫院護理長高千惠。(院方提供)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麻豆新樓醫院護理長高千惠,踏出校園後就來到新樓醫院服務至今24年,在臨床照護中,體悟到不同年齡層、疾病的病人來到醫院都相當不安,此時護理師是很重要的關鍵,只要一句問候、一個微笑,都能讓病人感受到溫暖、關懷,增強其安心感及信任感。

高千惠說,病人在醫護團隊診治和專業護理照護下能夠完全康復,讓人開心,就是從事護理職場最好的回饋。

果斷入SARS負壓病房團隊 新冠一役仍不退卻

高千惠回顧在護理崗位印象深刻的事情,莫過於2002年11月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冠狀病毒(SARS-CoV),政府授命醫院成立負壓病房,當時她的內心告訴自己:「Say Yes!」,毫不畏懼,成為負壓病房團隊的一員,當年的教育、感染控制的臨床照護經驗,也在面對2020年1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出現時,她仍無懼的再次說「Say Yes」,隔月擔任醫院負壓專責病房重啟的負責護理長。

台南麻豆新樓醫院護理長高千惠。(院方提供)

高千惠說,SARS的防疫經驗確信面對新冠成立專責病房,院方會提供最完善的防疫資源,擔任專責病房護理師因此是安全的,秉持這個的信念,她帶領一批護理師開始重啟的任務。當疫情來襲,她需要在8天內完成人員訓練、動線確立、醫材定位、資訊設備進駐、環衛清潔訓練等,每個環節需緊扣不容差池,有醫院團隊合力,方能完成醫院交託的任務。

2021年5月,疫情仍未退燒,麻豆新樓醫院開設檢疫病房,高千惠再擔任醫院檢疫病房的負責護理長,在一群跟她一樣Say Yes的學弟妹護理師、醫院內勤人員同心協力並肩作戰下,再次完成全樓層檢疫病房的任務,高千惠形容說:「當時大家的精神是緊繃的,行為是謹慎的,但心情是愉悅的。」

傳承經驗 歲月累積甜美果實

高千惠回首護理之路,經歷過無數的緊繃、壓力,但她確信自己是非常幸運的,能夠在護理工作歷程中,在麻豆新樓醫院成長茁壯,照護病人,並將臨床照護經驗傳承給學弟妹,一起照顧和陪伴病人、病人家屬,這當中的過程與經歷是用歲月累積收成的甜美果實。

高千惠(前中)和專業護理團隊。(院方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