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凳子成解便神器! 醫:4方法擺脫便秘困擾

2023/12/13 21:46

一週排便次數少於三次、排便後仍有殘便感都是便秘的表現,蹲姿上廁或在坐式馬桶下放個小凳子都可有效解決便秘困擾;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關將至各種大魚大肉的聚餐,一不小心就便秘好幾天?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一週排便次數少於三次、排便後仍有殘便感都是便秘的表現,起床喝杯溫開水;餐前吃香蕉;飯後散步30分鐘;蹲姿上廁或在坐式馬桶下放個小凳子都可有效解決便秘困擾!

4個解便秘小撇步

1.起床喝杯溫開水:喝溫開水有助於啟動腸胃功能,促使腸道活躍,從而促進排便。

2.餐前來根香蕉: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和天然糖分,有助於增加糞便體積,促進腸道蠕動,並保持腸道內的水分。

3.飯後散步:適量的運動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散步是個簡單且方便維持的運動習慣,每週三次每次30分鐘即可。

4.蹲姿上廁所:家裡是坐式馬桶的人可以在腳下放個小凳子也有跟蹲姿一樣的效果,蹲姿有助益放鬆肛門附近的肌肉,使排便更順利。

吳易儒提醒,其實不只是好幾天沒上大號才算便秘,一週排便次數少於三次、便便乾燥不易排出、排便後仍應殘便感這些都是慢性便秘的表現,長期的便秘問題除了讓你小腹變得明顯,也容易導致痔瘡、腹脹等問題,近年關更要多多注意身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