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尷尬!中年男下背痛需抬腿尿尿 竟是脊椎骨折造成

2023/12/13 09:32

男子腰椎第5節椎弓骨折(圖左),以水介質震波讓骨折癒合(圖右),紓解下背痛,亦解決泌尿與消化系統難以啟齒的問題。(活力得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1名46歲的警務人員,因下背痛伴隨泌尿及消化功能異常,解尿需抬起腿和用力才能解得出來,就醫檢查泌尿道無問題,而是椎弓骨折併腰椎滑脫致神經壓迫導致,經水介質震波治療,骨折處已癒合,腸胃及泌尿功能異常亦獲改善。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患者因下背痛就醫,自述解尿時要很用力或要把左腿抬高,才能解得出來,不僅自己覺得尷尬,曾看診的泌尿科醫師都問他有沒有吸毒,還開克服焦慮的藥物給他服用,患者曾因血尿接受尿液細菌培養,確認他沒有吸毒,細菌培養也正常,雖有服用泌尿科的藥物,但症狀卻沒改善,在消化系統方面,也曾1天大號高達6、7次,讓他困擾不已。

楊椒喬表示,檢查發現患者的腰椎第5節有椎弓骨折併腰椎滑脫致神經壓迫,除了引起下背痛之外,原來是脊椎方面出問題,導致泌尿道及消化系統的症狀。

由於患者不想請假手術,楊椒喬因此建議他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透過高能量骨癒合震波,不僅為非侵入性治療,其原理是以高能量聲波撞擊組織,使患部產生發炎反應,藉以刺激產生新的生長因子,還可進而加速骨生長及癒合。患者在門診即可接受治療,不需麻醉與住院,能避免手術麻醉風險。

患者在接受每週一次4000發的高能量水介質震波治療,為期5個月後,椎弓骨折處已癒合,長期以來的下背痛獲得緩解,之前困擾他的泌尿及消化系統問題,並大幅改善高達9成,讓他生活或工作不再為難以啟齒的尷尬問題所困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