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本土登革熱單日降至個位數 衛生局:麻豆區仍查獲重大孳生源

2023/12/11 19:05

台南本土登革熱確診數首度降至單日個位數,市府持續巡查孳生源並呼籲民眾不可鬆懈防疫。(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今天新增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目前累積2萬1365例,單日首度降至個位數,3例分別為永康區2例、安南區1例。市府防疫仍不敢鬆懈,近日在麻豆區一處建築工地地下機械停車格積坑中查獲大量病媒蚊孑孓,立即舉發並移送工務局執行停工處分。

台南上週(12/4~12/10)累計新增136例本土登革熱確診,比上上週同期178例再減少42例(約24%),今天僅增3例首降至個位數。衛生局表示,近日持續嚴格執行高風險場域登革熱孳生源稽查,近期於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生態公園、建築工地、市場、學校、社區等地,仍查獲許多陽性孳生源,尤其在麻豆區一處建築工地更發現重大孳生源,於地下機械停車格積坑中查獲大量病媒蚊孑孓,立即舉發並移送工務局執行停工處分。

市長黃偉哲呼籲,請市民朋友切勿因疫情趨緩而掉以輕心,目前每日仍有零星確診個案發生,一旦輕忽產生防疫破口很容易造成疫情復燃,籲請民眾仍需嚴格落實家戶內外環境巡檢,尤其是容易忽略的空地空屋、屋後溝、天溝和防火間隔。

黃偉哲近日也持續透過環保局清潔車廣播提醒家戶日夜溫差大,斑蚊躲家戶,請民眾善用殺蟲劑或電蚊拍殺滅成蚊,另外也再次強調,防治沒有其他捷徑,惟有落實孳清再孳清,在登革熱防疫的最後一哩路,需要你我共同來努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