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三代同堂」蘿蔔雞湯 營養好喝菜脯是關鍵!

2023/12/10 11:23

農糧署分享,「三代同堂」蘿蔔雞湯是指用白蘿蔔、菜脯以及老菜脯燉出多層次美味。(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冷冷的冬季,吃白蘿蔔正當季,三代同堂的蘿蔔雞湯您喝過嗎?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三代同堂」是指用白蘿蔔、菜脯以及老菜脯燉出雞湯多層次美味,而其中蘿蔔挑選與製程菜脯的過程就很關鍵。

農糧署指出,國產白蘿蔔常見的類型,像酒瓶的「矸仔」、像木樁的「杙仔」、外型渾圓的「梅花矸」以及外型嬌小細長的「白玉蘿蔔」。挑選美味白蘿蔔可以用眼觀察、手指輕彈,須符合皮白又帶葉、光滑不龜裂、沉重夠清脆3種標準。

挑選後,以新鮮白蘿蔔製成蘿蔔乾,照不同年份分別為青春的菜脯及陳年的老菜脯,白蘿蔔切長條,搓鹽出水後,以石頭重壓逼出水分後通風日曬,反覆重壓及曝曬成為蘿蔔乾,俗稱「菜脯」;老菜脯則是成為菜脯後,放進大甕加入粗鹽密封,靜待七年悠遠陳香。

「三代同堂」蘿蔔雞湯

●備料:白蘿蔔半條、菜脯25g、老菜脯10g;薑片少許、新鮮香菇少許、剁塊大雞腿1隻;米酒15ml、水1500ml、鹽巴及胡椒適量。

●料理:白蘿蔔、菜脯切塊,老菜脯過水;鍋子滾水燙雞肉,去除雜質;外鍋2杯水、電鍋內鍋放入全部食材,按下開關燉煮;電鍋跳起,依個人口味添加調味即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