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早餐能預防糖尿病! 研究:8點前吃完風險降59%

2023/12/10 06:32

研究指出,相比早上9點後才進食,8點前吃完早餐的人,第二型糖尿病罹患風險將降低59%;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您平常有吃早餐的習慣嗎?是否覺得不吃,影響也不大呢?對此,營養師嫚嫚在臉書專頁「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一項與糖尿病相關的新研究,當中指出,相比早上9點後才進食,8點前吃完早餐的人,第二型糖尿病罹患風險將大降59%。

嫚嫚指出,今年6月份於國際期刊發表,統計超過10萬法國成人,平均追蹤7年時間的一項研究發現:早上8點前吃早餐的人,與超過9點吃的人相比,第二型糖尿病罹患風險降低59%;最好能在早上7點前吃完早餐。另一項2019年發表的研究則顯示,不吃早餐的族群,對血糖、血脂、體重控制都會造成負面影響。故攝取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助於穩定飯後血糖、血脂。

營養師嫚嫚建議,養成吃營養均衡的早餐, 至少包含「優質蛋白質、全榖雜糧類」,對於預防慢性病及體重控制,都有幫助。另外,若晚上10點後還進食的族群,二型糖尿病的罹病風險則會增加,所以吃宵夜無疑是影響健康的不良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