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對付體內「慢性發炎」! 學者:薑、大蒜助抗氧化

2023/12/08 18:31

洪泰雄指出,薑和大蒜具有抗發炎和抗氧化特性,常被用於調味和料理中;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人受自由基連鎖反應,產生急、慢性發炎,台大生物產業學系教授洪泰雄在臉書專頁「35921一起嘴營養」發文分享,避免發炎,飲食療法很重要,慢性發炎與多種疾病有關,而飲食在調節炎症反應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多攝取具有抗發炎特性的蔬菜、水果、魚、堅果種子、冷壓橄欖油、薑蒜,以及均衡飲食,有助於預防慢性發炎。

●蔬菜:豐富蔬菜,特別是深色蔬菜如菠菜、甘藍和紅蘋果,富含抗氧化劑和抗發炎化合物。

●水果:許多水果,尤其是莓果,如藍莓、草莓、櫻桃和柳橙,都含有抗發炎的營養素。

●魚: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如鮭魚、鯡魚和鱈魚,被證明對降低體內炎症有益。

●堅果和種子: 堅果如腰果、核桃、杏仁、夏威夷豆等,和種子如亞麻籽、奇亞籽,富含omega-3脂肪酸和抗氧化劑,有助於維持身體平衡。

●橄欖油、苦茶油、紫蘇油:冷壓橄欖油含有大量單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減緩發炎反應。

●薑和蒜:薑和大蒜具有抗發炎和抗氧化特性,常被用於調味和料理中。

洪泰雄表示,保持均衡飲食、選擇抗發炎食物攝取,加上健康的生活方式,將有助於降低慢性發炎的風險。透過新鮮食材,由內而外地維持身體最佳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