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招冬天不怕蛋蛋哀傷 醫:穿四角褲散熱又避免壓迫

2023/12/08 21:01

醫師表示,四角褲有助散熱、避免壓迫,但容易使蛋蛋搖晃,敏感度下降,適合長時間久坐者、追求舒適者;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寒風刺骨,睪丸也需要額外的呵護!對此,維尚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在網站發文分享保護睪丸4招,包含:保持睪丸溫暖、適當水分攝取、避免長時間泡澡、少吃刺激性食物。由於蛋蛋怕熱也怕冷,所以選擇溫暖的內褲是首選,像是四角褲有助散熱、避免壓迫,適合久坐者;三角褲方便,但陰囊區難以散熱和排汗,適合有精索靜脈曲張者。

第1招.保持睪丸溫暖

白彝維表示,蛋蛋害怕太熱,但也怕太冷,所以在冬天記得穿上保暖的衣物,尤其溫暖的內褲是首選。這樣就算外面寒冷,睪丸也能在溫暖的小屋裡愜意過冬。當然,千萬不要長時間在極端低溫下逗留,這樣能夠減少睪丸的不適感。

內褲如何挑選?白彝維說,選擇四角褲有助散熱、避免壓迫,但容易使蛋蛋搖晃,敏感度下降,適合長時間久坐者、追求舒適者;選三角褲方便活動,且不會拉大腿,但陰囊區難以散熱和排汗,適合喜歡運動、有精索靜脈曲張者;至於不穿/裸睡則有助散熱、增加精子活力,但容易擦槍走火,適合增加性慾者。

第2招.保持適當的水分攝取

白彝維強調,喝水對蛋蛋的健康可是大有幫助!雖然冬天可能不太容易口渴,但多喝水可以維持生殖系統正常運作,還能減少尿路感染的風險。記得時不時喝口水,時刻給予它溫暖的關懷。

第3招.避免長時間泡澡

白彝維表示,雖然泡澡超舒服,但長時間高溫泡澡可能會對蛋蛋造成傷害,影響它的功能。所以,泡澡別泡太久,讓蛋蛋也有個休息的機會。

第4招.少吃刺激性食物

白彝維提醒,冬天來了溫暖美食當道,但記得控制一下刺激性食物的攝取。像是薑母鴨、羊肉爐、麻辣鍋等,雖然誘人,但它們可能會影響蛋蛋的健康。吃美食當然好,但適量才是王道,讓蛋蛋過個幸福又健康的冬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