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尿有血生了生什麼病?一覽血尿常見4成因

2023/12/06 16:40

血尿是泌尿系統問題的常見症狀之一,成因可能有泌尿系統感染、腎結石、腎臟疾病、膀胱或腎臟腫瘤;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我的小便怎麼是紅色的?泌尿科醫師戴槐青表示,血尿是泌尿系統問題的常見症狀之一,成因可能有泌尿系統感染、腎結石、腎臟疾病、膀胱或腎臟腫瘤,如果發現小便中有粉紅色的液體,或是尿尿呈深紅色,應盡早到醫院治療。

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在臉書專頁「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分享,血尿是泌尿科診所的主要業務之一,很多人一聽到血尿就覺得很可怕,會想自己是不是生重病了?

戴槐青表示,雖「血尿」僅是泌尿道系統出問題的常見症狀之一,但造成的原因有很多種;其徵4種常見成因有:

●泌尿系統感染:泌尿系統感染是最常見原因之一。感染可能會影響膀胱、腎臟或尿道,導致黏膜發炎和血液滲出。除了血尿,也可能會出現頻尿、尿急、尿尿時有灼熱感等症狀。

●腎結石:腎結石是形成在腎臟或膀胱中的硬塊,可能在移動時損傷黏膜,導致血尿。除了血尿,腎結石通常伴隨腰部劇痛,稱為腎結石疼痛。

●腎臟疾病:因為腎臟損傷可能導致血小板減少,容易引起出血。如果真的是這類症狀,需要跟腎臟科醫師一起討論如何解決。

●膀胱或腎臟腫瘤:腫瘤的存在可能損傷周圍組織,引起出血。如果真的不幸是腫瘤,只要早期診斷和治療,也有治癒的可能喔!

戴槐青提醒,如果發現尿尿中有粉紅色的液體,或是尿尿呈深紅色,不要緊張,儘早去看醫生,無論是什麼問題,及早治療都是最佳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