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少吃是復胖元凶! 營養師教6招擺脫停滯期

2023/12/08 07:30

營養師表示,若不復胖,建議選擇原型食物、放慢用餐速度、維持肌肉量、有限量的犒賞自己、打造減重環境、養成習慣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好不容易靠各種方法把體重降下來,過個假期放鬆一下,體重馬上就彈回去。營養師劉雅惠表示,減肥者最怕遇到停滯期,因為很多人常遇到體重反彈,就會用更激烈的手段,來讓體重降低,但其實「少吃」才是肥胖真正原因,所以若不復胖,建議選擇原型食物、放慢用餐速度、維持肌肉量、有限量的犒賞自己、打造減重環境、養成習慣等。

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當遇到體重反彈,不少人會用更激烈手段,使體重降低,如一天吃一餐、完全不吃澱粉等方法;其實「少吃」才是肥胖主因,因為經常用意志力來吃少,心靈得不到滿足,造成基礎代謝率下降,覺得更疲勞、更不想動;甚至對甜食的慾望更大,腦袋一直很想吃,飢餓感增加。所以想要不復胖,建議掌握以下6件事:

1.選擇原型食物:優質的碳水、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及微量元素,是身體必須營養素,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2.放慢用餐速度:食物咀嚼20分鐘以後會傳送「飽足」訊號給大腦,細嚼慢嚥,可以熱量不小心吃太多。

3.維持肌肉量:基礎代謝、體力都跟肌肉量有關,維持肌肉量、降低體脂。

4.有限量的犒賞自己:偶爾放自己一天假,讓心靈可以得到釋放,減重也會更順利。

5.打造減重環境:周邊的誘惑太多,隨手可得的零食、飲料,造成失敗。

6.養成習慣:單純只有意志力是不夠的,讓減重變成自然而然的生活習慣才能長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