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社區心衛中心租違建辦公 議員孫素娥質疑安全堪慮

2023/12/05 15:28

苗栗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設在福麗里社區活動中心二樓,苗栗縣議員孫素娥總質詢質疑是違建,要求另覓適當地點辦公。(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社區心理衛生中心設在福麗里社區活動中心二樓,苗栗縣議員孫素娥今(5日)天總質詢爆料,該心衛中心租2樓使用屬違建,並無使用執照,若發生火警,員工安全勘慮,她要求苗縣府應另覓適當地點,不要以身試法。苗栗縣政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涂麗秀回應,明年苗栗市公所同意編列400萬元進行耐震補強,將會取得使用執照。

孫素娥指出,該心衛中心租2樓是違建,還搭建外樓梯,利用陽台當通道,社工們在此違建上班,有無做防火措施?若發生火警,25位社工及員工安全堪慮;因是鐵皮樓梯,身心障礙人士無法上樓諮詢及洽公,希望能另覓適當地點,公部門不要以身試法,自己租違建設心衛中心,這不是辦法,也不理想,應該找自己的家,不要長期寄人籬下。

苗縣府毒品防制及心理衛生中心主任涂麗秀回應,該中心是中央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從2021到2025年五年執行期,當初要找可容納25位社工及專業人員進駐,2021年盤點苗栗市要這麼大的地方並不容易,有賴苗栗市長邱鎮軍同意租用在苗栗市福麗里社區活動中心設置中心,因該處後續2樓才加蓋,並無使用執照情形,在消防及樓梯部份,確實有危險,後來邱市長也貼心走廊加上遮雨棚。

涂麗秀強調,苗栗市公所同意明年編列400元進行耐震補強工作,明年會有使用執照,就會變合法,中心和市公所也很努力取得使用執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