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虱目魚全身都是寶! 醫大讚魚皮「高鋅、好油脂」4大營養

2023/12/06 08:30

傅裕翔指出,虱目魚肉富含多種營養素:維生素、酶類、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及高品質蛋白質。(圖取自傅裕翔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來碗熱騰騰的虱目魚湯不僅能暖身,還能補充豐富的營養。​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在臉書專頁「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養生 長照 介護食 慢性病」發文指出,虱目魚也被稱為milk fish(牛奶魚),煮湯會有乳白色的湯底,其「魚皮部分」的營養價值也如牛奶一樣豐富,當中包含膠原蛋白、高鋅、維生素B2、不飽和脂肪酸

傅裕翔指出,虱目魚肉富含多種營養素:維生素、酶類、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及高品質蛋白質。家裡長輩牙口退化,可能覺得其他肉太硬、咬不動,虱目魚無疑是個理想選擇,煎、煮、蒸都好吃。他也介紹,多數人不太了解的「虱目魚皮四大營養」。

●膠原蛋白:魚皮是膠原蛋白的豐富來源,對皮膚和結締組織有益。

●高鋅含量:特別是魚背側的黑色部分。鋅對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非常重要,同時可維護黏膜健康。

●維生素B2:整隻魚所含的維生素B2,在魚皮的部位就占1成多。

●不飽和脂肪酸:魚皮內側的脂肪,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DHA和EPA,是Omega-3的一部分。可幫助腦部、眼睛、神經系統等器官正常運作,還能預防中風、發炎反應和心血管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