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3國際大腸直腸外科論壇中醫大新竹附醫舉辦 10國250醫參與

2023/12/04 10:14

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期許該院成為全台灣大腸直腸癌治療的標竿醫院,並透過國際醫學交流進一步提升醫療品質。(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2023年國際大腸直腸外科論壇,一連兩天於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舉辦,會議包含9場示範手術現場直播,以及聚焦大腸直腸癌保肛治療的最新趨勢、複雜性痔瘡的創新治療,和人工智慧在外科手術中的應用,吸引來自全球10個國家約250位國內外醫學專家參與,包括美國內視鏡外科醫學會理事長Patricia Sylla教授等出席。

會議由中醫大新竹附醫院長陳自諒與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邵彥誠醫師共同示範了3D腹腔鏡手術,成功切除70歲病患右結腸腫瘤;外科部部長沈名吟醫師示範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在直腸惡性腫瘤切除及淋巴切除中成功保肛。

智慧診斷暨卓越內視鏡手術治療中心主任范峻維醫師,展示內視鏡黏膜下腫瘤切除手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主任柯道維醫師和大腸直腸外科主任張伸吉醫師也參與了此次複雜性手術的現場示範直播。

陳自諒強調,相較於美國約40%的大腸直腸癌病患無法成功保肛,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的保肛率高達95%,新趨勢的「全程新輔助治療」策略,即透過術前化療和放療讓腫瘤縮小到適合手術切除的大小,大大提高了保肛的可能性。

沈名吟表示,開院近五年,截至今年10月底,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已成功進行394例達文西手術,包括大腸直腸外科、泌尿科、一般外科、婦科、耳鼻喉科以及減重外科等。院方致力於醫療人才培養,並在國際大腸直腸外科論壇上,第14年舉辦跨國醫學交流活動,今年有來自台灣、法國、香港、英國、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10國的醫師參加。

陳自諒代表頒發榮譽教授和榮譽顧問聘書,給美裔法國籍Dr. Abe Fingerhut教授和來自香港養和醫院微創中心主任Dr. Michael KW Li教授,感謝他們連續參與14年國際大腸直腸外科論壇,以及對大腸直腸外科領域的長期貢獻。會議中,特別哀悼法國Joel Leroy醫師,他是微創手術培訓的先驅,一生完成超過900次手術示範,對醫學界的貢獻值得敬佩。

2023年國際大腸直腸外科論壇包含9場示範手術現場直播。(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2023年國際大腸直腸外科論壇,一連兩天於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舉辦。(中醫大新竹附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