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炒豆苗菜真的很難? 農糧署教簡單料理4秘訣

2023/12/05 07:31

農糧署表示,豆苗菜俗稱豌豆苗、豌豆鬚或豌豆尖等,蔬菜用豌豆依用途不同,可分為嫩莢用、嫩豆用、甜豆用、葉用或豆芽用等5種類型,其中葉用豌豆就是日常吃的豆苗菜;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豆苗菜營養高,是餐桌上常見菜餚,但要如何炒出美味的豆苗菜料理?對此,農糧署分享秘訣,清洗豆苗菜時,記得先摘除老梗及卷鬚;蝦仁煎至半熟備用後;接著以蒜頭爆香,再加入豆苗快炒至翠綠;加點水、米酒翻炒,最後再加入蝦仁以及鹽和辣椒調味。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豆苗菜俗稱豌豆苗、豌豆鬚或豌豆尖等,蔬菜用豌豆依用途不同,可分為嫩莢用、嫩豆用、甜豆用、葉用或豆芽用等5種類型,其中葉用豌豆就是日常吃的豆苗菜。豆苗菜於12月至3月盛產,以南投埔里、魚池及台中后里等地為主要產地。而台中15號為葉用豌豆品種以一心二葉方式採摘。

根據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顯示,每100公克的豆苗菜,每100公克的豆苗菜,熱量31大卡、水分90.3g、總碳水化合物4.4g、膳食纖維2.3g、鉀363mg、鈣36mg、鎂26mg、磷77mg、維生素A1659I.U.、β-胡蘿蔔素996ug、維生素C64.5mg及葉酸50.8ug。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