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時間給身體加壓致肩頸僵硬? 中醫:別做3件事

2023/12/03 12:23

中醫師表示,要避免給身體繼續加壓,建議日常要避免長時間低頭彎腰、倚靠電腦桌與課桌椅、枕頭太高太低等3件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精神狀態可以影響身體肌肉!中醫師邵禹豪表示,長時間處於高壓緊繃的工作下,身體會慣性前捲、肩膀聳起,久而久之,此處的肌肉會有大量的筋結點,而被貯藏的壓力,也會反過來影響情緒、睡眠,降低生活品質。所以要避免給身體繼續加壓,建議日常要避免長時間低頭彎腰、倚靠電腦桌與課桌椅、枕頭太高太低等3件事,能改善肩頸僵硬。

邵禹豪在臉書專頁「中醫師邵禹豪.阿豪醫師」發文指出,耳朵正後方,一路至腦後的這段路徑,此處有很多重要的穴道如翳風、翳明、安眠、風池、風府,是許多肩頸肌肉的起止點,也是攸關睡眠、頭部循環的重要關鍵點。

邵禹豪表示,許多睡眠障礙的患者,幾乎都可以在此處周邊找到筋結,或是因肩頸痠痛而求診的患者,也往往有大大小小的睡眠問題,情緒不是低落就是高張的狀態。此外,要避免給身體繼續加壓,以下3件事務必避免。

1.避免長時間低頭彎腰:宜保持微微挺胸,微縮下巴。

2.避免倚靠電腦桌與課桌椅:手臂輕靠在桌上即可。

3.避免枕頭太高太低:找到適合自己的枕頭,側睡和正睡型態適合的枕頭不同,以不過度彎曲為佳。

邵禹豪提醒,除了上述的生活調整外,透過中醫內科與針灸的治療,也能夠有效改善肩頸僵硬,進一步改善睡眠,帶來良好的生活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