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糖友免於酮酸中毒 郭綜合醫院與成大醫院合作轉診制

2023/12/01 14:59

陳首硯醫師強調,第一型糖尿病需長期追蹤和嚴格的血糖控制,配合健康飲食和胰島素注射是關鍵。(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6歲的林姓高中生,近月體重驟減8公斤,且食慾增加、多飲多尿,去診所初診時,發現血糖值飆到261 mg/dl,懷疑為第一型糖尿病,隨即被轉介至成大醫院進行深入檢查並確診,但成醫床位滿了,高中生的父母很擔心,還好成醫與郭綜合醫院有合作機制,讓「小糖友」減輕「甜蜜負擔」。

由於成醫是台南唯二的醫學中心,平日會湧入大量病患,床位時常客滿,因此醫療團隊迅速啟動兩院合作機制,將一些相對沒這麼緊急的病患轉院,林男就是在這樣的機制下,轉到地區醫院郭綜合醫院,以避免酮酸中毒等併發症。

在郭綜合醫院的專業照護下,林男接受了胰島素治療和血糖控制教育,醫護人員細心教導其自我管理糖尿病的方法。出院後,利用兩院的合作機制,林男回到成大醫院繼續接受衛教和後續治療。

郭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陳首硯強調,第一型糖尿病需長期追蹤和嚴格的血糖控制,配合健康飲食和胰島素注射是關鍵。這次案例凸顯郭綜合醫院與成醫的緊密合作,展現了在緊急狀況下,醫療資源的有效整合,並為病患提供了連續性和高質量的照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