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番茄3吃! 農糧署:黑柿番茄沾醬經典台灣味

2023/12/02 06:32

農糧署表示,外皮脆綠,頂部略帶紅色的黑柿番茄,常搭醬料沾食。(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番茄超級營養,不論單吃或是配菜都相當受歡迎。對此,農糧署表示,台灣番茄種類多元,口感各具特色,適合的食用方式也有所不同,像是熬湯,建議可選體型最大的牛番茄;沾醬料建議選黑柿番茄是經典台灣味;若製成沙拉或鮮食則可選口感鬆綿的粉柿番茄以及聖女、玉女等果色多樣的小果番茄家族。

綠沾醬、大熬湯、小鮮食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番茄約在16世紀隨荷蘭人來到台灣,早年主要做觀賞植物用途,日治時期逐漸引入各式品種的番茄,並以適合做番茄醬、番茄糊的「加工番茄」為主要栽種種類,一直要到1990年代,才改以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食用番茄」為主力。以下為3種番茄吃法:

●沾醬點心:外皮脆綠,頂部略帶紅色的黑柿番茄,常搭醬料沾食,常見農友301、綠鑽石品種。

●香濃湯品:體型最大的牛番茄類型,果肉膠質多、適合燉煮,常見TMB-688、933、新紅慧品種。

●沙拉、鮮食:可選果皮薄、口感鬆綿的粉柿番茄,常見桃太郎、新豐年二號品種;也可選小果番茄家族,包含玉女果皮極薄、聖女皮薄多汁、聖運果粒大,酸甜適中、橙蜜香厚實飽滿帶淡淡橙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