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厭倦現在生活? 心理師授6招「充電法」

2023/11/30 20:37

諮商心理師建議,對生活感到厭倦時,可隨意閱讀一本書,或許能從毫不相關的隻字片語,帶來新的啟發;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天重複一樣的生活,總會有厭倦的時候。諮商心理師陳志恆在臉書專頁「陳志恆諮商心理師」發文分享,當厭倦此刻生活時,不妨可以試試暫離傷心地、大哭一場、到戶外曬太陽,或是隨意閱讀一本書、聽首經典老歌,並適時寫下心裡的思緒,為自己重新注入能量。

●暫離傷心地:暫時離開感到心累的場景、環境、空間或人群,適時轉移注意力,別繼續沉浸在心力交瘁的內耗中。

●關起門大哭一場:任何人哭都沒有錯!淚水能排出體內的壓力荷爾蒙,因此大哭一場後,常會讓人感到舒爽不少。

●走出戶外曬太陽:離開家門,走到戶外,並刻意選擇不常走的路線,前往很想去卻沒機會去的地方走走,在不同空間移動,來個城市探險、山林探索。此外,多曬太陽也可注入滿滿能量。

●隨意拿一本書讀:閉上眼後,在你書櫃上任意挑一本書,隨意翻開某一頁,然後開始閱讀。因為有時一些毫不相關的隻字片語,正好能帶來新的啟發,而這件事也可在書店或圖書館中進行。

●聽一首經典老歌:上網找尋幾首年輕時曾經喜愛的歌曲,好好回味一番。音樂能勾起回憶,讓回憶帶回體力無限卻又青澀懵懂的年輕時期,再次體驗精力旺盛、熱情洋溢的身心狀態。

●寫下心裡的思緒:拿出一張紙,用筆寫下心中感覺與想法,任何情緒感受或念頭想法,都可以寫下來。另外,不要在意邏輯或文法,就是記錄當下腦中浮現的內容與心中感受到的一切,也可以寫出抱怨、不滿或怨恨。該紙條只有自己看得到,就只是抒發心情,寫完就丟掉,不一定要留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