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四肢易冰冷? 中醫推2食物:羊肉熱量低又暖身

2023/12/01 08:25

中醫師提到,羊肉、薑可改善手腳冰冷問題。(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到冬季,女性總容易手腳冰冷;對此,泰昌堂中醫診所中醫師陳思穎建議,若有四肢冰冷問題,應調整飲食、適度運動及做好保暖措施,其中在飲食上可吃老薑、乾薑、羊肉等食物,以改善手腳冰冷、提高體溫。

關於女性冬季容易手腳冰冷的情況,陳思穎在臉書專頁「泰昌堂」與IG發文分享,手腳冰冷可能與血液循環不佳或體質有關,因此建議調整飲食、適度運動及做好保暖措施,以適時地保護手腳溫暖,如每晚戴毛帽睡覺,保暖頭部;穿襪子減少寒冷對身體的刺激,或是在睡前泡腳,都有助於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

此外,也可藉由飲食調整保暖身體,陳思穎指出,老薑及乾薑中含有的薑辣素及薑烯酚,可以促進血液循環、燃燒體內脂肪,以達到改善手腳冰冷、提高體溫的效果。

若是不敢吃薑的民眾,陳思穎提及,在食補上,羊肉也是個好選擇,其熱量、脂肪比同份量的豬牛肉少,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鋅、鐵、鈣,在冬天容易攝取過多熱量的期間,食用羊肉可控制體重,也可以達到禦寒暖身效果。

另外,若長期久坐不運動也可能會導致體質虛寒,陳思穎提醒,應維持適度運動,如瑜珈、飯後散步等,以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的狀況。此外,手腳冰冷可能與其它健康問題相關,因此若已嘗試以上方法仍未見改善,建議尋求醫師協助,千萬不可輕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