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放療將免奔波 三總澎湖分院將設放射腫瘤治療中心

2023/11/29 19:24

三總澎湖分院將建置放射腫瘤治療中心,預計2028年開始營運。(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楊曜,積極爭取澎湖醫療軟硬體設施提升,為了協助癌症病患能在地接受放射腫瘤治療,3年前開始爭取,期間持續與國防部、衛福部進行多次會議討論規劃、營運相關事項,今(29)日確定在三總澎湖分院建置放射腫瘤治療中心,預計2028年開始營運。楊曜表示,對不起澎湖民眾的期望,治療中心來晚了,未來民眾可以免於台灣奔波之苦。

今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在澎湖考察,在楊曜要求下,爭取多時的放射腫瘤治療中心,預計2028年就開始營運,並設置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內。而離島醫療服務受限於人口數不足,為了維持放射腫瘤中心營運所需的醫事團隊,楊曜也要求衛福部必須補助每年的營運費用,讓在地就醫的品質不打折扣!

雖然澎湖醫療在楊曜積極爭取下,都有長足進步,包括心血管疾病開刀治療,都能在澎湖在地醫療,現在腫瘤放射科中心即將成立,造福許多癌症病患,不用拖著化療後虛弱病體,還要飽受舟車勞頓之苦,雖然澎湖醫療還是未盡人意,但從不滿意中追求進步。

楊曜表示,3任立委任期,都在盡力提升澎湖醫療軟硬體設施,改善軍公教警離島加給,未來除了致力於澎湖醫療再提升外,也將著重於勞工權益保障,不讓勞保基金破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