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妙齡女濕疹反覆不癒 中醫調理竟也改善月經不順

2023/11/27 19:30

中醫師分享,患者屬濕熱型濕疹,應飲食清淡,少吃烤、炸、辣、燒烤及甜食。(圖取自澄玥中醫診所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28歲的李小姐,右手手肘內側、右小腿皮膚反覆出現濕疹已逾1年,遂尋求中醫治療。對此,澄玥中醫診所中醫師徐碧韓表示,由皮膚病灶來看,李小姐應屬濕熱型濕疹,經中藥調理並囑咐其飲食清淡後,不只改善皮膚濕疹問題,也讓李小姐因多囊性卵巢症候群,1年沒來的月經週期漸趨穩定,經痛也漸漸緩解,一舉兩得。

徐碧韓在臉書粉專「澄玥中醫診所」發文表示,李小姐當時手肘、右小腿皮膚紅癢嚴重,因而到診所就醫。從皮膚病灶來看,一開始皮膚色紅起疹且局部有稍微的滲出液,搭配舌診,認為應屬濕熱型的濕疹,所以自處方上主要以清熱利濕的藥物為主,搭配些清除血分鬱熱的中藥,並且囑咐其飲食清淡,少吃烤、炸、辣、燒烤及甜食。

後來在規律服藥的一個月內,李小姐的皮膚狀況平穩,雖然中途偶爾因為季節轉換或生活壓力偶爾復發,但其復發程度都較一開始輕微,後續持續調理,皮膚目前已無發作。

徐碧韓提到,李小姐其實是位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患者,在她第1次到診所就診時,其實已經1年未來月經,但在處理皮膚調整身體體質狀況的同時,1年沒來的月經週期逐漸縮短至半年來一次,3個月來一次,甚至現在是2個月來一次,以往長久來一次的月經,會伴隨劇烈的疼痛感,在中藥的調整下,不僅月經週期逐漸趨於穩定,經痛也得到緩解,算是治療上小小的無心插柳柳成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