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山藥補氣又顧胃! 農糧署冷凍保存「3吃法」

2023/11/29 06:31

農糧署分享,山藥吃不完,可以依每次用量分裝成小袋、放入冷凍可保存1-3個月。(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山藥補氣又顧胃,但因山藥易有飽足感,如果吃不完,農糧署建議,不妨在洗淨削皮後,依每次用量分裝成小袋、放入冷凍可保存1-3個月;若要煮湯料理時,不需要解凍,十分方便。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國產山藥香氣濃厚,煎、炒、煮湯皆適宜,富含營養又有多種吃法,可趁現在採買料理。

農糧署指出,山藥太多吃不完,可洗淨後削皮(戴手套)分裝冷凍保存。首先,可依用途切成塊、片、條,並將切好的放入水中以防變黑,再依用量分裝成小袋冷凍,可保存1-3個月。

煮湯料理時,山藥不需解凍,與排骨、枸杞等可一起燉煮成湯;若要煎山藥,可用滾水汆燙5分鐘,再用奶油、醬油香煎至焦黃即可上桌;或是與透抽和當季時蔬,如蘆筍、胡蘿蔔一起炒,都很美味。

此外,農業部表示,山藥含有豐富的皂苷(Diosgenin)、黏蛋白、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等成分,可以輔助免疫功能,且對於胃、腸道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效果,也有助於穩定餐後血糖。

另,皂苷對女性身體有許多益處,能幫助調節女性分泌物,舒緩停經症候群症狀,預防乳癌、子宮頸癌等女性常見癌症,也能改善骨質密度,避免骨質疏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