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好吃「山茼蒿」自己種! 農糧署:從「這」剪開插進土裡

2023/11/28 07:35

農糧署指出,從市場買回帶根的山茼蒿後,可以從根部上方約6公分處切斷,上半部可用來料理炒菜、下半部則能當菜苗種入盆器中。(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最適合來點暖呼呼火鍋,還有少不了的「山茼蒿」。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山茼蒿可以從根部上方約6公分處切斷,上半部食用、下半部種植,可在自家打造花盆菜園,3天澆水一次,4週時間即可採收。

農糧署指出,山茼蒿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本名為「小葉茼蒿」喜冷涼,一般常於秋冬季栽培。從市場買回帶根的山茼蒿後,可以從根部上方約6公分處切斷,上半部可用來料理炒菜、下半部則能當菜苗種入盆器中。山茼蒿種植難易度低,為全日照,3天澆水一次即可,約4週時間,就能體驗採收的樂趣。

●大葉茼蒿:又名圓葉茼蒿,葉厚寬大、嫩枝粗短纖維較少,適合用來煮火鍋或加入鹹湯圓。

●小葉茼蒿:又名山茼蒿、細葉茼蒿,葉狹薄並呈鋸齒狀,香氣濃郁,適合用來熱炒。

在家輕鬆種山茼蒿

●準備材料:山蒿莖部切段、15公分深盆器、盆底網、培養土。

●操作步驟:盆器放入盆底網,倒培養土。將山筒蒿扞插以每棵間距10cm,約4週後可採收。

●循環種植:採收時,以剪刀剪嫩莖,不要連根起;採收後,可施肥、補充養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