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寶奶喝夠了嗎? 國健署:用這3個量來觀察

2023/11/26 10:41

國健署指出,可觀察寶寶行為、表現,藉此知道寶寶是否真的想喝,包括「眼睛找、舔嘴唇、伸舌頭」3個舉動;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如何知道寶寶已獲得足夠的奶水呢?」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專頁發文提到,可觀察寶寶行為、表現,藉此知道寶寶是否真的想喝,包括「眼睛找、舔嘴唇、伸舌頭」3個舉動,另外寶寶出現明顯的「尋乳反射」可能會吸吮自己的手;也可透過尿、便、體重變化觀察。

如何確定寶寶有喝到足夠的奶水?國健署指出,可以透過「寶寶尿布濕的片數」、「每天大便次數」及「寶寶體重變化」等,來判斷寶寶是否吃到足夠的奶水來供嬰兒成長,如有任何母乳哺育問題,也可撥打免付費孕產婦關懷諮詢專線(0800-870-870),來尋求協助。

●1天大的寶寶,尿尿的尿布應為1片,大便的尿布應為1片。

●2天大的寶寶,尿尿的尿布應為2片,大便的尿布應為2片。

●3天大的寶寶,尿尿的尿布應為3片,大便的尿布應為3片。

●4天大的寶寶,尿尿的尿布應為4片,大便的尿布應為3片。

●5天大的寶寶,尿尿的尿布應為5片,大便的尿布應為3片。

●6天大的寶寶,尿尿的尿布應為5片,大便的尿布應為3片。

●7天大的寶寶,尿尿的尿布應為5片,大便的尿布應為4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