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香水僅能遮蓋氣味 食藥署列5購用叮嚀:別噴「這些」部位

2023/11/25 15:42

食藥署提醒,噴香水時,應避免使用黏膜部位,朝口鼻噴灑或直接噴在臉上;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身體散發不好聞的氣味時,有些人會噴香水讓自己變香,注意這樣做會更臭;對此,食藥署解釋,香水只能遮蓋氣味,噴太多的話,會越噴越臭,要記住香氛用化粧品購用5叮嚀,包含:看標示、要測試及避部位等,避免使用黏膜部位,朝口鼻噴灑或直接噴在臉上。

食藥署在臉書專頁「TFDA 化粧品安全使用」發文分享,化粧品購用5叮嚀,包含:

●看標示:購買要有完整標示,不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的產品。

●要測試:皮膚測試後沒有刺激或過敏等不良反應,才可安心使用。

●避部位:避免使用黏膜部位,朝口鼻噴灑或直接噴在臉上。

●放陰涼:放置於陰凉處保存,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限期用:要留意產品效期或是否。

另,食藥署補充,使用香氛用產品後,皮膚出現狀況時,應及早接受診療。就醫時請攜帶使用的化粧品(包含產品全成分標示),告知醫生出現症狀的皮膚狀況、使用中的藥物種類及日常生活情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