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退化性關節炎非長者專利 醫:4典型症狀及時察覺

2023/11/25 10:42

醫師表示,在過度運動、上下樓梯或是久站久坐後,要移動腳步時,關節疼痛與腫脹也是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之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退化性關節炎不是只發生在高齡者身上!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平時若姿勢不良、長期搬重物或運動不當都有可能出現膝蓋疼痛、關節提早老化問題。分享退化性關節炎常見4症狀,提醒民眾及早察覺,包含關節疼痛與腫脹、走路有異音、關節感覺僵硬、關節無法伸直及變形。

陳鈺泓在臉書專頁「鋼鐵爸爸 陳鈺泓醫師 板橋骨科推薦 脊椎專業 骨鬆骨折骨刺 運動傷害」發文分享,日積月累的使用關節,難免會受到一些損傷、老化。關節本身承受我們身體的重量,在支撐以及移動上都需要有關節的幫忙,不過日積月累的使用下來,關節不可避免的會受到一些損傷、老化。陳鈺泓也分享退化性關節炎典型症狀如下:

關節疼痛或腫脹:疼痛從關節深處出現,無法按到明顯痛點,而組織發炎也會讓關節產生腫脹感。在過度運動、上下樓梯或是久站久坐後,要移動腳步時,疼痛感會更加顯著。

走路有異音:在膝關節活動(如走路、彎曲伸展)時,因為關節活動不順、軟骨或韌帶摩擦,而發出類似骨頭磨損的喀喀響。

關節感覺僵硬:當維持同姿勢太久時,會感覺關節僵硬,在稍微活動一段時間後,疼痛以及僵硬感會稍微緩解。通常早上起床時會感覺特別僵硬,而晚上時疼痛感則會較重。

關節無法伸直及變形:當關節的軟骨磨損加劇,可能造成受力不均、關節無法打直,身體便容易不自主以歪斜的姿勢行動,長久下來就可能出現關節變形,或是O型腿的形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