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沙崙醫院特殊規劃 賴清德讚:太了不起了!

2023/11/23 13:27

成大沙崙醫院今舉行奠基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祈福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今(23)日上午在台南高鐵特定區舉行成大沙崙醫院奠基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台南市長黃偉哲與成大校長沈孟儒、成大醫院院長李經維、前成大校長蘇慧貞等人,共同祈福並進行奠基儀式,一同見證台灣首座醫療服務結合數位創新發展園區正式啟動。

賴清德表示,沙崙醫院若能成為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甚至再生醫療的試驗場域,然後結合科技,他相信會走出一條截然不同的路,不僅是傳統醫療服務,也能藉由醫療服務讓台灣和國際接軌,在數位和淨零轉型的過程中扮演領航者的角色。希望未來他若有機會帶領台灣社會,將透過數位和綠能雙軸轉型,讓台灣成為智慧永續的新台灣。

賴清德表示,沙崙醫院另也規劃做為傳染病及大量傷患臨時救援的後送醫院,地下室空間可以轉變成400張病床或200張隔離床位。全台灣的醫院應還沒有這樣的設計,能在南台灣建置這樣的場所,實在太了不起了!讓台南這城市和台灣醫療更具靭性,他寄以厚望,希望大家未來繼續守護這家醫院的發展,達到預期的目標。

成大表示,沙崙醫院為「沙崙醫療服務與創新園區」第一期計畫,建物樓高12層,地下2層,已獲中央核定92.8億元總經費,中央補助47.8億,成大醫院負擔45億,今年3月通過核准計畫經費、9月獲衛福部籌設許可,總床位664床,預計今年12月完成基本規劃設計,明年動土,期待2031年啟用。

成大表示,沙崙醫院基地占地18公頃,預計將花15年完成所有建設,總經費約500多億元。未來園區發展希望兼顧區域需求、兒童醫學和國際醫療,且具有平衡城鄉差距、優化罕病照護、發展特色醫療、精進尖端醫療的服務特色,不僅規劃全方位醫療服務照顧,也以開創智慧尖端醫療院區為起步,導入AI大數據資料治理與加值,帶動沙崙區域數位及綠能產業創新發展。

成大沙崙醫院奠基典禮,由副總統賴清德(右三)等人一起動鏟,進行奠基儀式。(記者蔡文居攝)

成大沙崙醫院奠基典禮上展示沙崙醫院模型,為建物樓高12層,地下2層的醫院大樓。(記者蔡文居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