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國內最多負壓隔離病房的醫院 病房更新工程完成

2023/11/21 14:55

胸腔病院斥資更新負壓隔離病房,提供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胸腔病院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有國內最多負壓隔離病房的衛生福利部胸腔病院,在今年初疫情趨緩之際,斥資逾2000萬元著手病房更新工程,分階段執行,目前全部完成改善,為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

專責於結核病臨床醫療照護與教學研究的胸腔病院,有負壓病房有51床,為全台各醫療院所最多,前3年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期間,也肩負抗疫重任。

今年初,疫情逐步解封,院方以作業基金進行負壓病房的改造工程,2月份展開,由於當時仍收治隔離病患,因此分區推動,兼顧醫療照護的需求。

院方將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改造,與走廊隔間的牆面更換無縫地板、地壁磚、防火門,以及LED平板燈,並更恩電力與弱電管線設備,大幅提升防火時效。

胸腔病院斥資更新負壓隔離病房,提供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胸腔病院提供)

空間設計上,病房隔簾汰換成溫暖色系,門燈也結合護理站呼叫系統,並全新打造專用儲藏空間,增加舒適的沙發陪病床,還有飯店式的衛浴等。

病室空間也較以往寬敞,各病床間都是獨立隔間,保有病患隱私,也減少交互感染;為了讓健康因素需住院隔離治療的病人,在住院期間有舒適的優質環境,降低焦慮不安,並且積極幫助病人隔離治療結束後,能夠回歸社區生活。

在整修工程期間,院長黃紹宗持續監測病房內的負壓狀態與空氣品質,以確保患者、醫護人員的安全,他表示,全力提升病房設備,也給患者更高的品質照護,並針對醫護人員的安全進行全方位的保障。

黃紹宗提到,影響住院病人產生焦慮的因素有很多,包含對疾病進程、檢查的恐懼,以及面對醫院陌生的環境與人事物等,院方致力提供優質醫療與入住環境,提升對醫療團隊的信任,以及面對疾病的勇氣,達到身心靈全方位照護。

黃紹宗強調,一般病房也在2021年7月重新整建,近來再完成負壓病房的改造,秉持公醫使命,以及肩負防疫任務,提供住院病人更舒適的治療環境。

胸腔病院斥資更新負壓隔離病房,提供更好的醫療照護品質。(胸腔病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