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柿」這樣變成乾! 這層「白白的」不是發霉

2023/11/22 08:31

農糧署指出,白色粉狀「柿霜」,是柿子在乾燥過程中,內含的糖份滲出,結晶凝結表皮而成,愈乾燥柿霜也就愈多。(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天吃柿子,別忘了還有柿餅與柿乾!對此,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柿子「鮮果」含水量約80-85%;經過連續5-7天風乾,成「柿餅」含水量約45% -52%;再乾燥30天以上成「柿乾」,含水量約31%-38%。至於常常被誤會是發霉的白色粉狀「柿霜」,是柿子在乾燥過程中,內含的糖份滲出,結晶凝結表皮而成,愈乾燥柿霜也就愈多。

農糧署說,柿子「鮮果」種類很多,例如牛心柿、筆柿、石柿,通常會使用澀柿製作柿餅、柿乾,採下後經挑選去蒂、洗淨、瀝乾後再削皮,再經用日曬、烘乾機或風乾脫澀食用;「柿餅」質地柔軟、甜度較低,呈現半透明橙黃色,可直接食用或入菜料理。「柿乾」則甜度高、質地偏硬,柿霜多,呈現不透明金紫黑色。可做養身煲湯或柿乾茶。

●牛心柿:果型似牛心,蒂頭凹陷;製成之柿餅較大,口感Q彈。

牛心柿果型似牛心,蒂頭凹陷。(資料照)

●石柿果:形似饅頭,圓而扁,製成柿餅甜度高、體積較小;纖維細緻、香氣濃郁口感Q彈。

石柿果形似饅頭,圓而扁,製成柿餅甜度高、體積較小。(資料照)

●筆柿:果型似筆,果長尾尖;製成之柿餅較扁長,口感綿密香甜。

筆柿果型似筆,果長尾尖。(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