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台大雲林分院 陳建仁道謝大讚:雲林醫院嫁到好婆家

2023/11/18 23:24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了解眼科智慧醫療操作情況。(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到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視察,對於台大醫療團隊19年來致力雲林的「急、重、難、罕」的病人,打造全齡照顧的醫療環境,成為地方鄉親健康的守護者,醫療是愛與和平的一個志業,感謝整個醫療團隊實現這樣的志業,讓雲林的鄉親很有感,雲林醫院真的是嫁到好婆家。

陳建仁說,他2003年擔任衛生署長時,為解決雲林縣醫療資源缺乏問題,決定將署立雲林醫院交由台大醫院經營,2004年改制成立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成立初期,面臨醫療專業人力與資源不足問題,到現在已有239位主治醫師,在歷屆院長卓越領導下,19年來雲林分院醫療團隊提供優質的醫療健康照護,致力照顧「急、重、難、罕」的病人,打造全齡照顧的醫療環境,同時在COVID-19疫情期間,也肩負醫療防疫工作,成為地方鄉親健康的守護者。

陳建仁指出,過去雲林分院積極推廣癌症篩檢活動、提升癌症病人就醫可近性等,曾榮獲「第三屆政府服務獎-社會關懷服務項目」,今年更一舉奪得第六屆「政府服務獎-數位創新加值項目(安心雲林e院聯防)」及「第20屆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2項大獎,顯見雲林分院在醫療服務的全面性、連續性與多元性均有非常傑出的表現,深受外界高度肯定,他代表政府向雲林分院所有同仁致上誠摯謝意。

至於雲林分院規劃在斗六院區前方停車場現址建置具教學及研究機能的住宿型長照機構,並計劃與國家衛生研究院「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合作,建立具實證基礎及符合地方特色需求的高齡照護模式,陳建仁認為,這是不錯的構想,計畫可行性評估完成後,送國發會審議時將會獲得全力支持,讓雲林鄉親得到最好的照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