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結石讓你口臭薰天? 醫:口水加「這物」形成!

2023/11/18 14:17

蔡雅藍指出,牙結石為未被即時清除的牙菌斑與唾液長時間接觸後形成。形成後堅硬難消除,還會產生口臭;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牙結石有可能自行消除嗎?對此,恆悅美學牙醫醫師蔡雅藍指出,未被即時清除的牙菌斑與唾液長時間接觸後形成。形成後堅硬難消除,還會產生口臭,應尋求牙醫以震動或手動洗牙,去除牙結石。而她也提醒,平日裡就要做好口腔清潔,維持口腔健康。

蔡雅藍在臉書粉專「你的好閨蜜 蔡雅藍醫師|恆悅美學牙醫」發文指出,牙結石是由礦物質和細菌在牙齒表面積累而成,一旦形成,很難自行消除。這是因為牙結石的表面非常堅硬,不容易被一般的牙刷或牙線刷掉。牙結石中的細菌甚至可以釋放出惡臭的氣體,導致口臭問題。

若牙結石已經形成,要完全去除牙結石,需要專業的口腔護理。牙醫會使用如超音波洗牙機或手持式器械這類工具,以震動或手動的方式將牙結石從牙齒表面和牙齦邊緣去除。另外,定期的口腔檢查和洗牙是預防牙結石形成的關鍵;也應遵循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包括刷牙、使用牙線和漱口水,都對於保持口腔健康非常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