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同「星」協力轉動愛! 自閉兒自行車環島今日出發

2023/11/18 13:18

自閉症總會「2023同星協力轉動愛自閉症自行車環島活動」出發。(自閉症總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響應12月3日聯合國「國際身心障礙者日」,自閉症總會舉辦「2023同星協力轉動愛自閉症自行車環島活動」今(18日)登場,主辦單位表示,「星兒」常因刻板化行為,社交功能不足,可能導致人際關係受阻;在騎車艱辛的旅程中,將考驗自閉兒的容忍力,學會觀察及交流,增加良性互動。也希望讓大眾認識自閉症,減少標籤化,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環島11天 孩子、家長大考驗

自閉症總會表示,「星兒」是自閉症者美麗小名,改變現狀對於自閉症者來說是最困難的事情,他們常在行為上會有刻板化或重複的動作,並且堅持慣例、儀式化的行為,另外自閉症者在社交溝通與互動上會依障礙程度不同而有所缺損,從語言及非語言的表達,到眼神注視及肢體語言的功能異常,再到完全缺乏臉部表情及手勢,由於基本的社交能力不足,讓他們在人際關係上受到阻礙。

自閉症總會指出,在預計11天的環島途中,共有6組自閉症者家庭及教練、工作人員一同踏上旅程,過程中不但考驗孩子體力,也在考驗家長耐力,讓家長能看見並肯定孩子的成長。希望藉此活動,鼓勵自閉症家庭走出戶外,增加星兒們的社會參與。同時宣導自閉症,將相關概念與資訊傳遞大眾,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減少標籤化、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騎行隊伍於今日出發,環島期間,也邀請許多自閉症家庭一同前來為環島參與者加油打氣。(自閉症總會提供)

關愛加油 呼籲全台一路相挺

這場自行車環島活動不僅是一趟旅程,更是愛心的傳遞,多個民間團體捐物資並發動陪騎。環島期間,自閉症總會也號召在地自閉症家庭,一同前來為環島參與者加油打氣,設置「關愛加油站」、準備補給品替星兒們接風。總會理事長陳惠玲也呼籲,希望經由這個活動,能促進一個尊重差異、包容多元,讓自閉症者與社會大眾彼此零距離的友善社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