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嘉明不好吃因「這」成分! 專家:若含病毒小心中鏢

2023/11/18 18:28

專家強調,吞精要注意精液中是否帶有病毒,如新冠病毒是可生存在精液中的;圖為示意圖。(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男性性行為時會要求對方吞精,來達到滿足、刺激等,那精液到底能不能吞?對此,資深性治療師曾寶瑩博士表示,精液由精子、前列腺液、精囊腺液及尿道球腺液所組成;主要成分則有水及蛋白質等,因此可以吃,但要注意,有些病毒是可生存在其中的,如HIV等,當嘴巴有傷口時,病毒能趁機而入。她也分享,前列腺液裡有「精氨」,使精液聞起來有股腥味且不太好吃。

曾寶瑩在臉書粉專「曾寶瑩博士」發文指出,每次射精,精液量不會很多約落在2至7c.c.,再加上精液最大的成分其實是水、蛋白質、果糖及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量是非常非常低的,且吞到胃裡,也會被胃酸破壞,最後吸收的量應該已經低到沒有意義。

精液中恐有病毒 免疫力下降時易中

曾寶瑩提到,吞精主要是滿足心理追求的刺激感、征服感、挑戰感及滿足感,有些人把吞精看成是對方對自己完全的接受、或看成是自己對禁忌的勇敢挑戰等。但她強調,吞精要注意精液中是否帶有病毒,有些病毒是可以生存在精液中的,如:HIV病毒及新冠病毒等,雖說吞進去到胃中,胃酸可殺死病毒,但若嘴巴或喉嚨有傷口,病毒就能趁機而入,免疫系統雖能殺死病毒,但若免疫力下降,就有可能因此感染。

專家提到,精液由精子及前列腺液等所組成,因前列腺液裡會有精氨,會使精液聞起來有股腥味,所以不太好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別過度依賴刺激 恐越來越沒感覺

曾寶瑩說明,只要射精者和吞精者都同意,男女都可追求想要的性快感,在性快感的追求上,有些人會進行一些性冒險,像是戶外做愛、愉虐或交換伴侶等,藉此刺激多巴胺、腎上腺素的分泌量,帶來比較強烈的興奮感。

曾寶瑩仍提醒,刺激、快感感受一下沒問題,但最好要提醒自己,別一直追求,因人體是會適應刺激的,會越來越沒感覺,記得注意自己有沒有過度依賴刺激強度,才不會一不小心就讓自己越追求、越危險、越空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