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喜宴不發胖全攻略 營養師:開桌前瓜子別嗑太多

2023/11/18 17:58

瓜子不管在春節還是喜宴都是應景必備零嘴之一,但營養師提醒,瓜子是油脂類,吃太多一不小心就會熱量爆表。(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遇上親友結婚,除了考慮紅包包多少以外,也要小心別在喝喜酒時吃下過多熱量,導致身材走樣。營養師張珮蓁分享,若想要不發胖,在喜宴開始前,可喝點茶水增加飽足感、多跟親朋好友聊天,順便避免吃太多瓜子、炸湯圓;而在喜宴進行時,看到蔬菜可以多吃、多吃清蒸魚、螃蟹、鮑魚、干貝等優質蛋白質、並儘量以無糖茶取代果汁和酒。

師張珮蓁在臉書粉專「Patty營養師 陪你一起吃」發文表示,週末要喝喜酒的朋友照過來,粉紅炸彈讓你荷包失血之餘,吃太好也憂心身材走樣變形,對此,分享喜宴不發胖攻略:

喜宴前先墊胃 多與親友話家常

先喝點茶水湯墊胃:出門前可以吃些生菜沙拉蔬菜墊胃,開桌前多喝些茶水,增加飽足感,減少熱量攝取,也讓血糖穩定,降低體脂飆升機會。

多話少瓜子、少炸湯圓:可以多跟親朋好友聊天寒暄,減少在桌上嗑瓜子、吃炸湯圓,瓜子是油脂類,不小心就會熱量爆表。花好月圓的炸湯圓,也要小心,吃個一兩顆應景即可,高油脂及高GI會讓你還沒開桌就不小心吃了一堆熱量。

喜宴中多吃蔬菜、優質蛋白質 少碰果汁、酒

看到蔬菜要多吃:蔬菜對於延緩血糖上升,包覆多餘油脂都很有幫助,是喜宴聚餐大魚大肉精緻餐食的健康好幫手,多咀嚼也可以放慢進食速度。菜可以多吃,而羹湯類因有勾芡,熱量較高,以一小碗為限。

多吃優質蛋白質:清蒸魚、螃蟹、大明蝦、鮑魚、干貝、龍蝦都是低脂的優質蛋白質,而豆腐的植物蛋白相對於大魚大肉,相對可以減輕腎臟負擔。

無糖茶取代果汁酒:果汁不管是柳橙、芭樂汁、蔓越莓汁裡面精製糖,都能讓你的血糖飆高。酒精不過量,身體健康才有保障,而酒精1公克7大卡(喝酒不輸喝油),濃度越高的酒熱量越高,以茶代酒才是維持健康和體態的王道。

喜宴後多走動 隔餐清淡幫助恢復狀態

多多走動拍照祝賀:飯後一個小時是血糖升的正高的時候,此時不妨多走動與朋友聯絡感情,多多拍照留念,祝賀新人。避免坐著繼續喝酒吃甜點,可以有效減少脂肪囤積的機會。

隔餐清淡平衡熱量:一餐下來過多的熱量不會讓你「馬上」變胖,大餐後不需過度愧疚,而是把握隔天,增加蔬菜量跟優質蛋白質,並減少澱粉跟油脂來平衡熱量,讓你輕鬆不發胖。搭配清淡的調味,也可以緩解過多鈉導致的水腫問題,幫助恢復好狀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