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開發人工智慧居家睡眠檢測 德國參展受關注

2023/11/17 14:19

不用去醫院,在家就能睡眠檢測,MIT自製AI智慧醫材即起在全球最大的醫材展展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楊智傑開發「人工智慧居家睡眠檢測平台」,即起在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MEDICA)展出,吸引多國詢問關注。(陽明交大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不用去醫院,在家就能睡眠檢測,MIT自製AI智慧醫材即起在全球最大的醫材展展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開發「人工智慧居家睡眠檢測平台」,即起在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MEDICA)展出,校方表示,台灣在AI與智慧醫療卓越的研發能力,將分享給來自世界各國,已吸引德國本地、印度、中東、美國、摩洛哥、西班牙、法國、伊朗等國洽詢。

陽明交大數位醫學暨智慧醫療研究中心主任楊智傑說明,睡眠問題不是台灣獨有,全世界不分地域族群的人們同樣受到睡眠困擾,但傳統的睡眠檢查一定要在醫院才能進行,還需要在病患身上接連許多導線才能測得腦波、呼吸、血氧的訊號,以至於睡眠檢查非常不便民,醫院環境也很難反應病患真實在家中碰到的睡眠問題。

楊智傑表示,為了解決傳統檢測兩大痛點:需在醫院過夜及裝置過多,他開發出這款睡眠檢測平台,透過簡單的智慧穿戴裝置,以及自主開發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以人工智慧串聯台美超過萬例的睡眠數據庫,協助判讀患者的心跳及血氧等訊號,他強調這款平台非常符合現在全世界強調居家照護的需求,透過以簡單與符合臨床的設計,讓使用者在沒有壓力環境下,不必到醫院就可以在家自行檢測睡眠狀況,馬上了解自身的睡眠狀況與問題,提供醫師更進一步的睡眠報告,協助真正找到睡眠問題。

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是全球最大的專業醫療器材展,每年平均吸引全世界5500家專業醫療器材廠商參展。陽明交大團隊隨國科會「臨床資料庫與AI之跨域開發及加值應用計畫」團隊參展,楊智傑表示,這次參展顯示台灣具有跨領域的醫療與資訊整合的研發能力,也直接鼓勵學術研究連結市場化與商品化的發展。

不用去醫院,在家就能睡眠檢測,MIT自製AI智慧醫材即起在全球最大的醫材展展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楊智傑開發「人工智慧居家睡眠檢測平台」,即起在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展(MEDICA)展出,吸引多國詢問關注。(陽明交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