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本土登革熱+93 寒流來襲小心病媒蚊躲入家戶

2023/11/16 20:08

台南市登革熱今日新增9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2萬0400例,防疫人員持續加強孳清巡檢。(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今(16)日新增9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2萬0400例。由於這幾天會低溫,病媒蚊可能也會躲藏至家戶內避寒,民眾要注意防蚊措施,以避免遭叮咬感染登革熱風險。

南市衛生局表示,今日新增病例,分別為東區及北區各15例,永康區12例,中西區及安南區各9例,南區7例,安平區6例,歸仁區5例,關廟區4例,仁德區及佳里區各3例,麻豆區、西港區、新化區、善化區及新營區各1例,年齡介於1歲至88歲。

受到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入冬首波寒流即將到來,南市衛生局提醒,登革熱病媒蚊的生長及活動在攝氏16度以下低溫才會受到抑制,儘管這兩日早晚天氣轉涼,但白天平均溫度仍適宜病媒蚊生存,尤其當寒流來臨時病媒蚊可能也會躲藏至家戶內避寒,反而提高叮咬風險,建議民眾在家時仍要注意防蚊措施。

今天國家衛生研究院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黃旌集博士於一級指揮中心會議表示,南市11月以來除最近4、5天氣溫低於25度以下,其他日子溫度維持在25至27度,仍十分適合病媒蚊生長,所以須把握氣溫降低搭配積極的防治作為,才可快速降低病例。

未來3天台南市中心最低溫開始低於20度,依氣象局預測未來溫度也會愈來愈低。在低溫時,登革熱病媒蚊的幼蟲發育時間會變長,即幼蟲期變長,成蚊相對會減少。黃旌集特別提醒這時不能因成蚊變少而減少孳清的頻率及落實度。若是能持續清除停留在幼蟲期甚至卵期的病媒孳生源,才可有效降低未來病媒蚊的數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