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薪」情! 彰基醫院年終獎金曝光 羨煞業界

2023/11/16 16:16

彰基醫學中心在總院長陳穆寬帶領下,投入1.8億元改善護理人員薪資福利。(圖由彰基提供)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好「薪」情!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造護生、護理師與主管的友善護理職場,更從「薪情」出發,2024年年終獎金今天曝光,與近5年來年終獎金介於2.8個月~3.1個月(全薪)相去不遠,羨煞業界,此外,彰基因應護理人力荒,在友善工作環境和薪資福利方面都大幅提升,今年1至10月共有212位新進護理人員加入,新人試用期離職率從前年29.4%驟降至今年14.6%,不僅提高留任率,更讓彰基體系護理人力達到創院127年的新高,達到4077人。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指出,為了鼓勵新進護理師的加入與留任,院方在護生培育方面,提供1年13萬元就學獎學金,推出5000元的實習生回流獎金,提供最後一哩學生免費實習及最後一哩到職留任津貼每週最高6000元,並與學校合作1年12萬元的五專生展翅計畫。

彰基總院長陳穆寬(中)勤走基層關心護理師的工作,聆聽護理人員的心聲。(圖由彰基提供)

在護理人員方面,彰基為了讓護理人員能夠平衡工作與生活,設計多元職務和彈性班別,提供更彈性的工作時間,鼓勵二次到職,貼近護理人員的需求。彰基也配合政府推動住院整合照護,實施輔助人員照護分級,與照護科系合作並引進外籍看護工減輕護理人員的工作負荷。同時,彰基投入大量智能化設備,提高護理師工作效率,設立不同額度的工作津貼,並提高留任獎金,擴大簽約對象,提高大小夜班費及假日上班津貼及提高能力進階津貼。彰基提供公費公假支持五專學歷的護理師進修,並在院內開設二技學分班,同時與學校合作,替未能取得護理師執照的人員舉辦國考衝刺班。

為了舒緩護理師工作壓力,彰基每月舉辦免費到電影院看電影;為新人特別成立護昕團契首辦153位試用期內新人參加兩天一夜的公費公假杉林溪減壓之旅,體驗放鬆與愉悅;院方定期給予員工迎新送舊/歲末聚餐費用;若員工不慎遇到詐騙,陳穆寬更指示提供無息還款減輕經濟壓力,讓員工安心上班。

陳穆寬表示,希望透過投注雙双「心/薪」情,全力感謝照顧辛勞的護理人員,鼓勵新進護理師加入及留任並提高護理師的工作滿意度,增強護理團隊的實力,以更好的醫療人力來照顧患者的健康。

彰基推動住院整合照護,透過護理分級,減輕護理師工作負荷。(圖由彰基提供)

COVID-19疫情期間,急診護理師著防護裝備下的工作身影。(圖由彰基提供)

彰基護昕團契新進護理人員杉林溪之旅,營造愛的關懷活動。(圖由彰基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