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換心術後服藥物致肝、腎受損恐需化療 媽祖助攻病情現轉機

2023/11/16 12:01

有名約10歲男童,因心臟移植後服用大量抗排斥藥物,肝、腎功能受損。之後家屬找到醫師劉博仁,治療後病情好轉。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約10歲男童,因先天性心臟病,去年接受心臟移植後,服用大量抗排斥藥物、抗生素及抗病毒藥物等,使得肝腎功能嚴重變化、心臟衰竭指標也持續上升,因此主治醫師建議,可能要使用化療來減少排斥的嚴重變化。在白沙屯媽祖轉介後,家屬找上科博特診所院長劉博仁,使用精準功能醫學營養醫學的調理後指數漸好轉,主治醫師看完抽血報告,腎功能及血液狀況都好轉,也說不需化療了。

劉博仁在臉書專頁「劉博仁營養功能醫學專家」發文指出,接受心臟移植的小弟弟,因為服用大量抗排斥藥物,導致免疫系統嚴重下降,造成許多病毒感染以及細菌感染,又服用大量的抗生素以及抗病毒藥物,肝、腎功能因此受損,腎功能已經降到了慢性腎病第4期,一不小心可能又要洗腎。

劉博仁更提到,病患又因抗排斥藥物可能效果不好,會導致移植的心臟出問題,心臟衰竭指標一直上去,他的主治醫師建議可能要使用化療來減少排斥的嚴重變化。

1名約10歲男童,因心臟移植後服用大量抗排斥藥物,肝、腎功能受損,後來在媽祖轉介後,家屬找上醫師劉博仁,經治療後病情漸好轉。(圖擷取自劉博仁臉書專頁)

病情複雜 醫:很大的挑戰

約1個多月前,走投無路的媽媽帶著這名小朋友找到了劉博仁,調整過太多疑難雜症的他仍強調,這個複雜的個案是很大的挑戰,因是小孩子又曾接受心臟移植、更面臨肝腎功能的嚴重變化,且已評估需化療。

劉博仁分享,與家屬討論後,經過精準檢測,使用精準功能醫學營養醫學的調理後,病患的肝、腎功能竟逐漸好轉,心臟衰竭指數下降,一切指數好轉,主治醫師也認為情況不錯,不需要化療了。

媽祖轉介、醫師精準治療 病情好轉

劉博仁也說,家屬是因白沙屯媽祖介紹才找到他,非常開心孩子能夠因為他的調理,讓身體功能逐漸好轉,免於化療痛苦。此外,他也期盼,治療疾病有許多的方法,在有科學的基礎之下,用偏向功能醫學的調理,確實可以讓許多患者免於痛苦,當然,也需要病患能理解他們做功能營養醫學醫師的調理方式,並長期配合才可能看出效果。

男童母親開心與醫師劉博仁分享,在他的治療後,主治醫師說不需化療了。(圖擷取自劉博仁臉書專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