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車禍尾椎骨折劇痛難眠 不開刀也能有效減痛

2023/11/16 09:46

水介質震波療程,有助於骨頭癒合並止痛。(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45歲婦人近日騎機車去菜市場買菜時與汽車發生擦撞,屁股摔落地面,回家後發現臀部劇痛難耐、徹夜難眠,就醫檢查發現尾椎骨骨折,經接受高強度骨癒合水介質震波療程後,復原情況良好,已能行動自如此不再感到疼痛難耐。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指出,門診中常見摔到尾椎骨的病例,尤其是老人家。當車禍、跌坐使臀部直接接觸地面等外力劇烈撞擊時,就可能會發生尾椎骨折的情況。一般都會建議接受保守治療,讓尾椎自行恢復,但是受傷時還是會讓肌肉、肌腱等軟組織產生明顯疼痛,可能會因疼痛而無法平躺或坐著,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治療上,楊椒喬建議患者接受水介質震波治療,因為可促進組織再生、微血管增生,達到舒緩疼痛的效果,亦可促進軟、硬骨的生長與塑型,同時可幫助骨癒合。除了治療尾椎骨骨折之外,還可適用於遲緩或癒合不良的骨折加速癒合、脊椎壓迫性骨折及椎弓骨折。

楊椒喬說,水介質震波治療的特點是非侵入性的治療,不須開刀、不須麻醉、沒有傷口,且不用住院,每次僅需數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治療。婦人在接受每週1次、為期2個月的高強度骨癒合水介質震波療程後,大幅減緩疼痛,已能安睡一覺到天明了。

婦人尾椎骨骨折(如圖),透過水介質震波治療加速骨頭癒合、紓解疼痛。(活力得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