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術後復原」飲食3原則 醫:抽脂、眼整形應多蔬果

2023/11/16 18:06

新鮮蔬菜水果可提供足夠的纖維及維生素,幫助皮膚修復、加速傷口的癒合;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變美,不少人會選擇接受醫美手術,但術後該怎麼吃,才能快速復原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分享術後飲食3原則,包含補充蛋白質、攝取維生素與礦物質,以及多吃新鮮蔬果,可幫助皮膚修復,加速傷口癒合。

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表示,不同的手術有不同的照護方式,不過,在飲食方面其實是有一些共同原則可依循的,因此他特別整理術後幫助復原的飲食原則,在每一個變美的過程,都可以參考這樣的飲食方向。

多吃蛋白質 提高癒合能力

蛋白質在細胞組織之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李秉勳說明,它是補助人體內細胞生長修復的原料,在準備進行手術之前的兩週,即可開始多加攝取蛋白質,提高術後傷口的癒合能力。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蛋、奶、牛肉、魚之外,也可以選擇大豆、奇亞籽、蝦子,這些都是富含蛋白質及各種營養素的食物。

選擇新鮮蔬果 幫助皮膚修復

李秉勳指出,醫美手術往往與人體的皮膚相關,像是抽脂、眼整形術後皮膚的照護都是不可缺少的。而攝取新鮮的蔬菜及水果,在平常時照護人體的胃腸道、提供足夠的纖維及維生素,在術後則是能夠幫助皮膚修復、加速傷口的癒合。

攝取礦物質與維生素 調節免疫力

李秉勳提醒,在選擇補充蛋白質與新鮮蔬果的同時,也別忘記注意是否有攝取足夠的礦物質與維生素,它們除了在平時維持人體的運作,在術後則可以幫助傷口修復、製造紅血球,為手術後的身體調節免疫力;像是補充鋅的堅果、補充鐵的菠菜,以及富含維生素C的奇異果、柳丁,都是很好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