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南區醫療 桃市府將引進醫學中心進駐「懷寧醫院」

2023/11/15 19:21

懷寧醫院大樓遭拍賣,由天成醫院買下;副市長王明鉅透露,將協助引進醫學中心,提升南區醫療品質。(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中壢「懷寧醫院」因爆出無照密醫等風波,致醫院大樓遭拍賣,由天成醫療體系得標,市議員陳韋燁今質詢時認為新建市立醫院曠日廢時,建議先協助該醫院成為兒童專責醫院,對此,副市長王明鉅表示,目前已經協調醫學中心來經營該醫院,進駐後可大幅改善南區醫療品質。

王明鉅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兒童醫院最欠缺的是人才,小兒科醫師明顯不足,但市府介入協調,未來會引進醫學中心經營,最重要的是提供兒童急診能量,因為目前桃園能提供兒童急診的醫療院所僅林口長庚醫院、部立桃園醫院及國軍桃園總醫院,對南區人口最多的中壢、平鎮相當不便。

對於記者問及王明鉅未來進駐的醫學中心,是否為其老東家「台大醫院」,抑或是「林口長庚醫院」、馬偕醫院;但王明鉅說都不是,畢竟全台有20幾個醫學中心,至於是哪一家醫學中心,目前還在洽談中不便曝光,畢竟要怎麼使用還是要和天成醫療體系取得共識,相信不久將來就會有好消息。

天成醫療體系則低調不願表示意見,僅強調,目前的確有很多醫學團隊和醫院接洽,醫院也在評估各種可行性,希望能為桃園南區醫療品質加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