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9種豆製品脂肪大公開! 「這款」油炸後竟高11.3g

2023/11/17 06:35

營養師表示,30g的豆皮熱量為62大卡,然而經過油炸後的「炸豆皮」熱量和脂肪瞬間倍增,熱量竟高達134大卡,脂肪也有11.3g。(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豆類是國人攝取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但你知道不同豆製品脂肪差很大嗎?營養師劉雅惠整理出9款豆製品,其中35g炸豆皮含有7g蛋白質,脂肪高達11.3g,熱量也有134大卡。雖然豆製品中豐富的植物性蛋白對素食者和健身、瘦身族都是很好的營養來源,但也提醒民眾,挑選豆製品時應特別注意其脂肪含量,否則可能面臨「越吃越胖」的困擾。

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以每份蛋白質7g來看,除炸豆皮脂肪含量較高外,其次則為小三角油豆腐7.3g、百頁豆腐6.6g、雞蛋豆腐4.6g、嫩豆腐4.2g、無糖豆漿3.6g、小方豆干3.5g、豆皮3.3g、傳統豆腐2.7g。另,根據國民飲食指南,每人每日攝取優質蛋白質是維護健康的一環,而蛋白質建議攝取的順序為豆製品→魚→蛋→肉。

9種豆製品脂肪大公開。(圖取自劉雅惠臉書粉專)

劉雅惠列舉不同​​豆製品之間的差異例子,以一般30g的豆皮為例,熱量為62大卡,然而經過油炸後的「炸豆皮」熱量和脂肪瞬間倍增,熱量竟高達134大卡,脂肪也有11.3g。因此呼籲民眾,選錯豆腐可能會導致熱量翻倍,使人們在攝取足夠的蛋白質之前就攝取過多的油脂,進而造成「越吃越胖」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