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開罐頭前先這麼做 避免將細菌吞下肚

2023/11/14 17:11

用罐頭食品烹煮料理或直接吃,相當方便;然未擦拭乾淨,恐將粉塵吃下肚。(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中備有少量罐頭食品,在煮菜時相當方便;特別是部分新鮮食材漲價、甚至是碰上天災時,罐頭便成為填飽肚子的替代品。不過外媒提醒:煮菜前記得先將罐頭蓋子擦乾淨。不論是即食食品或是要再煮過,很多人開罐頭前未清潔罐頭的蓋子,將外部的微生物都吃下肚。

相信大家用餐與煮菜前會先洗手,但用餐前要洗的,可不只是雙手而已。據食譜分享網站《Mashed》報導,罐頭從工廠前進賣場等通路,隨後被消費者買回家,擺進櫥櫃,路途相當漫長,要「一塵不染」實在不太可能。內部食物通常能獲得妥善保護,但外面可能沾染汙垢、灰塵,甚至是細菌或微生物。打開後,這些不明物質可能染上食物,隨後被吃下肚。

Mashed強調,清潔其實不難,用乾淨餐巾紙或濕紙巾擦拭即可,相當簡單;如有明顯污漬則需要用肥皂水稍微洗過。

最重要的是,如果遇到天災等意外,清潔罐頭更顯重要;由於罐頭外觀可能沾染汙垢,Mashed建議打開前,撕掉所有標籤,並且用肥皂水洗過並沖乾淨,再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消毒罐頭外面,再打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