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陪伴度過男性更年期! 醫列6營養素提升體力

2023/11/16 06:30

醫師舉例,可補充雞蛋、鮭魚等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來度過更年期的不適;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若感到體力不如以往,偶爾感到心情低落、容易沮喪,還有性慾減退的現象,可能就是處於更年期!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所長高銘鴻建議,可補充鋅、硒2營養素,來提升睪固酮;此外,適量食用含有優質蛋白質、維生素D、抗氧化劑,以及優質油脂,也可助於穩定情緒及健康。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分享,面對更年期的到來,除了就醫外,也可透過食物改善症狀,因此下方列出2種常見提升睪固酮食物,改善生理不適。

●鋅:一個關鍵的營養素,其能提高睪固酮的濃度,改善男性性功能和性慾,因此可透過牡蠣、海鮮及牛肉補充鋅。

●硒:有助於維護睪固酮濃度,因此可多吃堅果和雞蛋,來穩定情緒,促進睪固酮產生,以提升活力和自信。

4大營養素穩定情緒、健康

除了食用提升睪固酮的營養素外,高銘鴻表示,還有其他食物和營養素,也可以幫助穩定情緒和維護整體健康,像是蛋白質、維生素D、抗氧化劑、優質油脂等。

●優質蛋白質: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可維護肌肉質量和性功能。建議可食用鮭魚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雞胸肉、瘦牛肉、豆類和堅果,以保持強健體魄。

●維生素D:維生素D是一個關鍵的營養素,其幫助骨骼健康並維持體內睪固酮濃度,因此可透過曬太陽,或是透過鮮奶、豬肝、蛋黃和魚肝油,促進維生素D合成。

●抗氧化劑:抗氧化劑為另一個不可忽視的營養素,有助於減輕炎症,維護整體健康。如藍莓、石榴、番茄、胡蘿蔔和深綠色蔬菜等食物,可增強免疫系統,以感到更有活力和精力充沛。

●優質油脂:健康的脂肪來源,如橄欖油、魚油、堅果和酪梨,以維護心血管健康,讓身體在更年期期間保持強壯。

高銘鴻提醒,除了調整飲食外,應秉持減少加工食品、適度飲酒原則,以維護健康。另外,更年期屬正常生理變化,但若症狀嚴重到影響生活品質,建議尋求醫療專業協助,並透過調整生活方式、飲食、運動、減重及合理的荷爾蒙補充,度過更舒適的更年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