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花椰菜有黑點能吃? 農糧署教賞味4重點:出現苦味別吃

2023/11/14 07:29

農糧署表示,花椰菜可分「硬花」與「鬆花」,前者若有空洞是可安心食用,但若出現苦味過重應避免食用;後者發現花球變紫色是可安心食用,但發現花球上有黑點也別緊張,只要沒有變味腐敗,切除黑點部分仍可食用。(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花椰菜營養超豐富,不論清炒或汆燙,都是餐桌上常見的菜餚。農糧署表示,花椰菜可分「硬花」與「鬆花」,前者若有空洞是可安心食用,但若出現苦味過重應避免食用;後者發現花球變紫色是可安心食用,但發現花球上有黑點也別緊張,只要沒有變味腐敗,切除黑點部分仍可食用。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涼冷的冬春時節是花椰菜的主要產季,依據花球的鬆緊與軟硬度,可分為「鬆花」和「硬花」2類,鬆花輕甜軟嫩,適合清炒;硬花清脆,則適合做成沙拉。

掌握4要點賞味指南

●莖部有「空洞」:常為種植過程施用氮肥較多,或缺乏硼鈣所導致,若觀察無微生物感染,可安心食用。

●花球變「變紫色」:為成熟過程遇到低溫,糖苷轉為花青素的自然現象,可安心食用。

●花球上有「黑點」:為氧化自然現象或缺硼脆化,若無變味腐敗,切除黑點部分仍可食用。

●食用時帶有「苦味」:常為種植時遇環境逆境所產生,若苦味過重,則應避免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