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5款暖胃甜湯熱量大公開! 「這款」奪冠竟達429大卡

2023/11/14 06:32

1碗約350ml的綜合燒仙草熱量竟要429大卡。(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開始逐漸寒冷,不少人都喜歡喝熱湯來暖暖身。營養師高敏敏整理出15款熱甜湯熱量圖鑑,以1碗約350ml的綜合燒仙草熱量竟要429大卡。因此提醒民眾,甜湯除添加許多精緻糖,也可能會利用澱粉下去勾芡 製造出濃稠的口感,暖心暖胃的同時,也要小心留意別掉入甜蜜的負擔。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以1碗約350ml份量來看,熱量最高前3分別是綜合燒仙草429大卡、花生甜湯427大卡、綜合豆花420大卡。而熱量最低則分別是冰糖銀耳紅棗90大卡、燒仙草無加料150大卡、桂圓紅棗茶215大卡。

15款熱甜湯熱量圖鑑。(圖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高敏敏表示,除熱量之外,精製糖也是必須特別注意。根據衛福部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精製糖的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降至<5%更好。以總熱量1200kcal為例,每日的10%建議糖攝取量為30g;5%建議糖攝取量則為15g。另外,甜湯除了添加許多精製糖,也可能會利用澱粉下去勾芡,製造出濃稠的口感,或是本身油脂含量高,像是芝麻糊、杏仁糊就是油脂含量比較高的甜湯。

高敏敏提醒,想要吃的暖心、暖胃又無負擔,建議喝熱湯時,盡量選無料、無糖的甜品,一樣有暖身暖心效果,如無糖燒仙草、純銀耳露;挑選原型食物的配料,如白木耳、蓮子、薏仁;避免加工甜品,減少熱量;跟親友分食,分散熱量、增進感情;吃完後多散步,加速消耗熱量;調整吃的頻率,偶爾吃可以,不建議天天吃。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