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4招適應初戴假牙不適 醫:每天至少取下「這時間」

2023/11/12 11:58

不少人在初戴假牙時會有不適的情況發生。對此,牙醫師提醒,定期回診檢查調整也非常重要;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牙口不好的長者會透過戴活動假牙來協助咀嚼等,但初戴活動假牙時,可能會有不適的狀況產生,如:異物感、嘴痛破皮等。對此,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可透過飲食、配戴時間、保持清潔及定期回診4招,來快速適應初戴時的不適感,她提到,每天至少要取下假牙6至8小時,且睡覺時不要配戴來避免不適。

劉馥萱在臉書專頁「劉馥萱醫師 假牙贗復家庭牙」發文指出,初戴活動假牙難免不適,大家都想要快快渡過這些情況,因此,她分享幾個方法,幫助你更快適應新的活動假牙,如:

●飲食:吃慢一點,從軟的食物開始;切成小片咀嚼,用後牙嚼食;避免太硬﹑黏牙的食物。

●配戴時間:每天至少取下假牙6至8小時;睡覺時不要配戴;不用24小時全天配戴。

●保持清潔:良好假牙清潔習慣;餐後將假牙取出清洗;假牙鄰牙也要注意清潔;不要一裝上去就不取下來。

●遵照醫囑回診:定期回診檢查調整。

劉馥萱提醒,儘管適應假牙需要一點時間,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以忍受,不用太緊張,並期盼大家快速適應活動假牙,讓它成為身體自然美好的一部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