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青春期冒「痘花」! 醫:小一就要用洗面乳洗臉

2023/11/11 15:46

周宛儀指出,小一就要開始用洗面乳認真洗臉,避免痘痘、粉刺形成,慘留痘疤;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約95%青少年或年輕成人有青春痘的問題,甚至有些孩子在學齡前就冒痘痘,對此,真心皮膚科診所院長周宛儀表示,若1到6歲大的兒童就出現痘痘粉刺,就需注意是否有性早熟等內分泌問題。而她也建議從小一開始,便要以洗面乳正確洗臉,並做好清潔、清潔、防曬,以及好的生活習慣,避免形成痘痘、粉刺,慘留痘疤!

周宛儀在個人網頁表示,不同年紀的孩子其實都有可能會長痘,很多孩子習慣只用清水洗臉,有的甚至不洗臉。但孩童時期,較易出油的T字部位(額頭與鼻子)就有可能開始長痘痘粉刺,臉上的油垢汗水加上空氣污染,堆積後可能會阻塞毛孔,就可能導致痘痘。因此,小一就要開始用洗面乳認真洗臉,避免痘痘粉刺形成,慘留痘疤。

小一開始正確洗臉

●國小一年級開始:T字部位(額頭與鼻子)可使用溫和洗面乳;其餘使用清水清洗即可。

●國中一年級或開始長痘痘粉刺後:全臉使用溫和或功能性洗面乳洗臉。

產品選擇以洗完不乾澀為原則,避免去油力太強的產品,反而使肌膚過度乾燥敏乾不舒服。痘痘肌保養3大心法,包含「適度清潔」洗掉臉上油脂髒污,避免阻塞毛孔;「單純清潔」如有乾燥可局部擦清爽乳液;「做好防曬」避免痘疤色素沉澱。

另外,周宛儀強調,痘痘治療絕對不是只有靠吃藥擦藥,飲食與生活上避免踩雷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儘可能早睡早起,避免辛辣刺激或油膩的飲食,挑選合適的洗臉產品或保養品都是治療成功的關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